暖心一幕!息烽高考学子向护航交警鞠躬致谢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3   来源:贵阳网、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贵阳网讯 “民警同志们辛苦了!”“感恩的孩子,愿你们金榜题名。”“感动,好暖的一幕。”6月8日,高考结束后,贵阳息烽县乌江复旦中学高考学子向民警鞠躬致谢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视频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显示,学生们整齐站成两排,向道路上执勤的民警鞠躬致谢。与此同时,执勤民警回礼致谢。这一幕刚好被路人和监控记录了下来。

“感觉他们特别地辛苦,每天都是汗流浃背的,真的很感谢,很感动!”乌江复旦中学的考生小陈说,高考期间,民警、医生、消防等为高考保驾护航,非常感谢这群最可爱的人。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很感谢家长和学生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回忆起当天的场景,息烽县民警大队民警蔡尔彦说,这只是他们的工作日常,但学生的举动让他们既意外,又感动。

原来,当天17时31分,当他们把学生们从考点护送回学校,执勤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学生们也在有序过马路。但是,学生们在过斑马线时突然停了下来,就出现了视频中暖心的一幕。

蔡尔彦看来,高考两天天气较热,穿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要从早上一直忙到半夜,但辛苦付出得到学生的肯定,也是值得的。同时,他们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小感动,有的家长会为他们送上水,自觉将车停到规定区域,学生向他们表示感谢等。

据悉,在2021年高考期间,息烽公安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高考安保工作,开设绿色通道,24小时为考生提供身份证件办证服务;全方位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考试环境;民警全员上岗上路为接送考生车辆往返学校考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文/图 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