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9 17: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9日,贵阳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决赛在高新区贵阳国际人才城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的18支闯入决赛队伍,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区工会、区团工委联合组织,是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落实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安排的具体实践,旨在以竞赛形式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检验党史理论学习掌握情况,进一步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增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展现高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预赛阶段,来自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的41支参赛队12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统战人士等参加了现场闭卷测试,共18支代表队从预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机关专场、企业专场和混合专场3场进行,每场比赛的6支参赛队分别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大程度激励、吸引比赛队伍广泛参与。

  决赛分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种题型,选题范围涵盖《党员干部学“四史”知识竞赛2000题》及高新区编印的《“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党史应知应会手册》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

  必答题和共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回答问题时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抢答题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各参赛队伍踊跃抢答,竞争激烈,现场氛围既严肃紧张又活泼生动;风险题环节中,参赛选手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答,表现从容,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受到赛场的紧张气氛感染,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抢答互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知识涉及面广,得到在场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能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接下来,将自觉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