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培训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9   来源:美丽乌当  

  6月8日,乌当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培训和调度会。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实地考察各点位负责人和点位长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指标解析、实地考察、网上申报等三个方面对测评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街道、社区、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医院、学校、市场等重要实地考察点位的测评标准进行重点讲解,紧密结合实际,全面细致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推动、抓落实、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目标不变,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使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城市面貌持续改观,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巩固战、攻坚战,树立“归零”心态,继续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区各责任部门要毫不松懈、常态长效做好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把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机制,在抓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抓重点破难点,抓盲区促提升,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整改、高水平见效。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