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府召开特色食品工业小镇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0:39   来源:美丽乌当  

  6月7日,乌当区政府召开特色食品工业小镇项目推进会,研究部署火石坡特色食品工业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火石坡特色食品工业小镇项目规划情况报告。火石坡特色食品工业小镇将以贵州特色食品为产业核心,贯彻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路线,以新型工业化+生态观光为核心开发指导战略,通过产、学、研、文、体、旅多业态的创新融合,打造集观光工厂、食品文化体验馆、健康烘焙研究所、烘焙学院、主题公园、休闲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会上,区投促、文旅、商务等相关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强省会”的冲锋号,乌当区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为重点,以“三新建设”为抓手,打造全省“四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贵阳东部产业新区核心功能集聚区、中高端消费品制造核心承接区,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尽显乌当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做优食品产业为工作重点,以食品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电商平台等建设,强化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向特色小镇集聚,全力打造新型特色食品工业聚集区。

  会议要求,一要高水平规划,充分依托特色食品产业优势,通过对火石坡食品产业的整体规划和设计,以工业+旅游的模式,引领带动周边商业、旅游、餐饮、娱乐、购物等发展,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建设特色食品工业小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消费拉动注入新的经济活力,全力将特色食品工业小镇打造成游购娱一体化的新名片和新地标;二要高质量服务,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特色食品工业小镇项目规划建设,要做好土地的集约规划,资金支持,搭建好融资平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上档次、有规模的产业园区;三要高标准建设,作好编制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和彰显特色元素、融入新理念,让乌当的特色食品品牌更加靓丽,通过多业态融合,不断提升乌当区特色食品文化影响力,带动食品产业的发展。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熳 王勇 姚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