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 高新区13个项目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07 11:56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记者4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正对2020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显示贵阳高新区有13个项目获奖,占全省拟授奖总数的10.4%。

  2020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设立了最高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及科学技术合作奖5类奖项,共评出授奖项目125项。

  贵阳高新区获拟授奖的13个项目涉及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大部分是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项目,涉及大数据、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基于UGM新靶标的抗结核分枝杆菌天然化合物及其类似物研究、白血病发生发展过程中若干基因新功能的发现与应用研究,获自然科学二等奖,占该类二等奖总数的22.2%;城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装备研发及应用,获技术发明一等奖,占该类二等奖总数的50%;新型含磷成核剂与阻燃剂的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二等奖,占该类二等奖总数的33.3%。另外还有2个项目获得获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着力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环境营造,丰富科技创新高质量供给,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