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我的理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6   来源:新华网  

  “你的理想是什么?”这是每个人小时候都曾被问过的一个问题。

  近日,一段28年前小学生谈理想的录音曝光,孩子们语气稚嫩却朴实,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很多也通过自己的奋斗实现了这些理想,感动无数网友。

  “我的理想”种子虽小,力量却很大。每一个质朴的理想,都可能书写出人生的骄傲,创造出精彩的故事。

  当教师为祖国培养人才、当军人保家卫国、当农业科学家为人民减轻种地负担、当作家为人们写出优秀的作品……孩子们心怀远方,志存高远,说的是自己的理想,念的是为国家做贡献。稚嫩的字迹下,是最纯真的心许下最质朴的愿,是奋斗的力量在酝酿,是攀登的脚步在追寻。

  这一颗颗在晨光中悄悄抽芽的种子,顺应着时代的洪流,一天天成长为家之骄傲、国之栋梁,汇聚成国家进步的大力量。录音机录下的不仅是一种对未来美好而珍贵的期许,也激励更多孩子们点燃信念之火,胸怀理想之光。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辛的,也是曲折而漫长的。其中可能会布满荆棘和坎坷,需要艰难的穿越和跋涉,也可能面临彷徨和迷茫,被人误解、嘲笑,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坚守。但,再小的种子,只要精心呵护、细心照料、耐心培养,就会开出惊艳的花朵;再平凡的理想,只要不懈追求并为之付诸行动,朝着目标乘风破浪,努力奋斗,终会用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绽放出灿烂光芒。

  所有梦想都值得被珍视,每一个为理想而奋斗的人都很伟大。我们向勇敢追逐梦想的人致敬。

  梦想花开,一路芬芳。愿所有孩子都坚持梦想,像航海者一样沿着既定的航向不惧风浪、勇敢前行,在追光中努力成为自己的光,成为照亮每个人生的光。

  有目标就有方向,有理想就有前进的动力。“我的理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