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这枚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7   来源:新华网  

  首次颁发,无上光荣。

  日前,全国多个地方和单位,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映照出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凝聚起奋勇前行的力量。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每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都是党的坚定拥护者,都是人民的忠实勤务员。他们行程万里却不忘初心,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用几十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奋斗赞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普通党员。最是平凡动人心,这种默默无闻的坚守,如汩汩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征程上,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是引领更多党员的“明灯”。初心可以助人坚定信仰,激发奋斗的意志,即便历经艰难仍旧甘之如饴。做任何事情都是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守得住、行得稳,才能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新形势新挑战下,初心的宝贵愈加凸显。我们当以恒心坚守初心,扬起信念风帆、树立模范标杆,学习老党员身上的高尚情怀、奋斗品质、敬业态度、斗争精神,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汇聚成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不竭动力。

  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牢记党员身份、永葆赤子之心,我们的人生将会因为执着追梦、奉献担当而更有价值、更加出彩。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