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镇开展太极“八法五步”交流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0   来源:美丽乌当  

  近日,乌当区老体协联合东风镇组织开展太极“八法五步”交流展演活动,来自东风镇机关、各村(居)共16支代表队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

图片

  活动现场,威风锣鼓、民族踏鼓舞、文琴坐唱、32式太极拳和功夫扇等节目纷纷登场,精彩的展演,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开始后,各代表队身穿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或柔和缓慢、或轻灵舒展,展示了太极拳的精粹和神韵,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特点与魅力,向广大观众展现出了新时代东风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穴村队获得本次展演活动的第一名。

图片

  据了解,东风镇是省级气功示范镇,目前,该镇已培养“八法五步”骨干人员16名,已组建“八法五步”太极拳队伍21支共400余人。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益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