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 21: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贵阳贵安统计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改委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对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改革引领带动上实现突破,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围绕“强省会”行动,积极谋划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改革系统集成上实现突破,更加聚焦围绕“四新”抓“四化”、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三感社区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重点工作,系统化解决好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中需要的“地根”“银根”、用水用电等实际问题,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确保改到关键点子上、改到主要症结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改革主体责任,市委深改委成员和市领导要继续抓好领衔2021年重大改革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抓好与省级对口指导单位对接,加快推进省级试点建设,市委改革办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调度和指导,在形成改革合力上实现突破,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做到实事求是。要增强统计工作质效,围绕“四新”“四化”“六个新突破”“八个狠抓”等重点工作任务,密切监测各个指标完成情况,注重多提预警性的判断和分析,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生产效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统计,持续抓好重点统计领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坚决禁止数据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做到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要系统把握统计调查、统计改革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统计调查工作,加强新经济新动能新业态的统计监测,做到应统尽统,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监督执行力。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