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视频出席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时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谌贻琴致辞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0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视频出席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致辞精神,听取2021数博会总结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数博会办出了质量、办出了特色,活动展示内容精彩纷呈、组织安排周到有序、国际影响日益广泛,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盛会。在数博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贵州寄予了“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的期待,省委书记谌贻琴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当好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排头兵,持续推动“中国数谷”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奋力在数字产业化上抢新机,聚焦三个千亿级产业,加快推进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要奋力在产业数字化上抢新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大数据跨企业、跨系统、跨行业链融合创新。要奋力在数字化治理上抢新机,坚持以数博大道为重点,积极探索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丰富大数据应用场景,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智慧、更便捷、更幸福。要奋力在数字新基建上抢新机,全力建设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加快5G、“享链”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算力协同,努力实现“东数西算”。要奋力在数据价值化上抢新机,持续推动大数据理论创新、规则创新和标准创新,积极探索数据价值化实现路径,加快建设更有影响力的“数字码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视频出席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时的讲话精神,积极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字新基建、数据价值化新机,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成果转化、狠抓项目推进,把数博会越办越好,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四新”抓“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大交通构建城市发展大框架、以大改造实现城市形象大提升、以大产业推动城市经济大发展,努力当好全省在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