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图为比赛现场。

  贵阳网讯 5月28日,2021年白云区中小学机器人比赛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白云区选拔赛在白云第十五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47支参赛队伍现场竞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为白云区中小学机器人教育搭建学习、探索、实践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全区中小学的普及,白云区科技局、白云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主题为“智造未来”,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各组别分别围绕“生态保卫战”“智慧工厂”“智慧物流”三个竞赛主题开展竞技。

  比赛当天,来自白云十五小、白云一高、白云五中等学校的多支参赛队伍,按照两人一组进行了激烈角逐。现场分为多个竞赛区域,小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机器人,按照竞赛规定线路行进并完成任务。最终产生了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蒋绍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