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在观山湖 这些地方就有你要寻找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6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在数博会期间游玩

  你和家人想去哪玩呢

  如果担心热门景点“人挤人”

  观山湖区有几个假日好去处~ 

  百花湖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光旖旎的百花湖

  百花湖位于贵阳市西北郊,距市区22公里,湖中岛屿108个,错落有致,远山清淡,近水碧澄。该景区分为中湖、南湖和北湖三个部分。百花湖的湖区中间宽阔,但上游和下游却都是狭长的河谷,绵延十数里。到了上游,两岸青山逼近,形成“一线天”景象。湖面上,松林远眺 、双猴守园、百花双峡、群峰叠翠、金蟾戏水、孤峰独秀等50余个景点等你来打卡哦。

   阅山湖公园

图片
图片

阅山湖公园

  阅山湖公园,位于观山西路与云潭北路交汇处,离贵阳市区约20公里。阅山湖公园原名“十二滩公园”(有十二处泉水得名)。漫步于阅山湖,岛心壁绿翠草、岛周湖水环绕,你可以感受花草的清香,用相机定格景色的美好。

  观山湖公园

图片
图片

观山湖公园

  观山湖公园位于观山大桥南北两侧,距离贵阳市区仅12公里,属观山湖区的中心区域,该公园共占地5500余亩,其中森林面积4160亩,园内林木茂盛,有苹果树、梨树、樱桃树、桃树等各种果树以及白玉兰、檫木、垂柳、杜英、鹅掌楸等各类树木,森林资源极为丰富。园内水体由7口地下山泉喷涌形成,常年保持均衡水位,一年四季碧水涟漪,波光粼粼,有观山湖区城市"绿肺"的美誉。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公园的生态湿地水体优质,吸引了数百只白鹭、野鸭等鸟禽在此栖息。站在湖边,便可以欣赏它们优美翩跹的身姿。

   喀斯特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喀斯特公园

  喀斯特公园位于金阳南路与石林东路交汇处,公园主要由南北两片石林景区组成,一线天、石林飞瀑、滴水观音、金蟾献宝等景点各具特色,园中道路蜿蜒,嵯峨秀石千姿百态,绮丽多姿的喀斯特景观让该公园成为贵阳城市会客厅和难得的“城中盆景”。

  (作者 陈杨 郝涌智 骆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