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到东风镇调研“百校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4   来源:美丽乌当  

  5月24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到东风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调研“百校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推动乌当五中、乌当小学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区教育局、东风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在乌当五中、乌当小学项目建设工地,李成观看工程建设展板,查看了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听取泉丰城投公司和施工企业关于项目设计、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等环节的情况汇报,了解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图片

  李成在调研中指出,教育是民生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耽误不起,马虎不得。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严格做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要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强化协调,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紧盯目标、协同作战、攻坚克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施工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在计划时间内建成并如期投入使用。

图片

  李成强调,区教育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科学合理布局教育场所,也要同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乌当区的中小学教育优质资源利用好,把各类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好,想方设法提高学校教育基础建设。在乌当五中、乌当小学建好之前,要提前将教师配备到位,确保新建学校规范有序运转。

  据了解,乌当五中、乌当小学项目总投资约4.29亿元,用地面积合计约8.43万平米。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在2022年3月前投入使用。这两所学校竣工后,将极大地缓解乌当区“入学难”的问题。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