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街道“社区大脑”项目进入顶层规划设计阶段

发布时间:2021-05-24 15:12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社区大脑”顶层规划设计咨询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标志着该街道“社区大脑”项目进入顶层规划设计阶段。

  据了解,“社区大脑”项目旨在打造涵盖社会治理综合信息的调度平台,通过深化数据挖掘、综合利用等方式,实现辖区全局实时监控、分析,达到更高效率调配公共资源等目的,破解流动人口管理、群众办事难、交通拥堵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数据化、智能化、精准化,真正建设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当天,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进行了相关项目签约。在随后召开的论证会上,“社区大脑”顶层规划设计工作项目负责人围绕“为什么做、要做什么、计划怎么做”等方面汇报了“社区大脑”项目顶层规划设计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充分听取汇报后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前期该街道认真酝酿谋划,于2020年3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社区大脑”合作伙伴,并通过组织相关人员走访上海、浙江、重庆等6省11地区38家科研机构及公司企业,不断深入学习、了解各地先进做法,为有效实现信息化平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4月通过招标,最终确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担“社区大脑”顶层规划设计工作。

  下一步,该街道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通过组织外出学习、深入调研等举措,认真梳理问题、难点并拿出解决措施,加快“社区大脑”建设,有效提升辖区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