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楷:让更多人乐享“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18 11:5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图片
图片

  “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州人,我深爱这片土地、热爱大数据领域。”余楷是贵州晴隆县人,2013年5月首次接触大数据,凭借着对这个行业的喜爱、洞察与见解,还有不懈的努力,他取得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大数据高级工程师等职称。如今,他在大数据行业领域走过8年,是贵州大数据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

图片

  随着贵州大数据的不断发展,余楷从某公司的互联网产品系统维护工程师做到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贵州通(都市通)APP项目研发、运营及市场。

图片

  在余楷的带领下,2017年“贵州通(都市通)”APP正式上线运营,经过不断的迭代升级,实现了贵阳市手机政务、健康社保等众多民生服务于一体,成为市民每日出行必用“法宝”。目前,该APP服务全省400余万用户,在线交易额累计逾16亿元。

图片
图片

  “依托于贵州通(都市通)APP的用户流量和场景数据,获得‘市级众创空间’,目前孵化接入的出行、旅游、教育、电商等各类增值应用已有120多个,既丰富了贵州通APP的服务功能,又推进了贵州省的数字经济发展。”余楷说。

图片

  同时,该公司获得了“贵州省大数据百企引领示范企业”“贵州大数据企业50强”、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示范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贵州通APP”荣获“百企引领”优秀产品;“贵州通智慧出行·公交云卡项目建设及推广应用”项目先后被评为贵阳市“十大智慧民生”典型应用示范项目及2020年贵州省数字民生省级示范项目。

  坐在办公室的余楷,时常会打开手机查看“贵州通(都市通)”APP,一方面查看其运行情况,一方面思考如何将平台优化到最好。“我既是这个软件的研发者,也是使用者。”余楷表示,不断创新、优化、升级是APP成长最重要的一环。

图片

  针对贵州通(都市通)APP的应用和优化,余楷经常和工作人员一同探讨。

图片

  贵州通(都市通)运营情况是余楷最关心的事,召开运营数据分析报告会是他解决问题的一大途径。

图片

  作为落地观山湖区的大数据企业负责人,余楷表示:“观山湖区作为大数据、大会展的高地,为公司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

图片

  “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让广大群众享受智慧生活,需要不断地学习、进步。”余楷表示,未来,他将带领团队继续以数字化惠民兴业为主题,以创新数字化服务为主线,多方融合,实现一站式惠民服务,让更多人乐享“智慧生活”。

图片

  (作者 丁伟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