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5   来源:美丽乌当  

  5月17日,乌当区政府党组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有关党史知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立国、李尚星、孙晓明、谢军、朱快春、王飞、蒋芳菊、杨东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云、区政协副主席王路杨应邀参加会议。

  李成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乌当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努力营造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李成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对在耕地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生态建设,进一步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牢固树立资源节约利用意识,确保乌当区可以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要继续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土地碎片化治理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保耕地数量的基础上,尽可能提升亩均产量。

  李成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贵阳市涉及乌当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严管现有企业,确保各类排放达到环保要求,并且守住“绿色门槛”,杜绝污染企业落户乌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持续抓好南明河(乌当段)、松溪河、环溪河等15条河流生态保护治理。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大健康产业,以举办十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持续不断做优做强乌当旅游品牌,做好生态优势转化文章,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让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侯韬)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