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公安机关开展夏季防溺水预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黔南日报  

  夏季将至,天气炎日,为防止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连日来,长顺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工作,从源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村级警务助理深入辖区河边、沟渠、水库向群众进行口头宣传、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防溺水安全及救援知识,教育未成年人不要单独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到岸边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以提高广大群众及青少年自我防范知识。

  实地查看、落实措施。各派出所对辖区河沟、池塘、水库等水域逐一摸排、检查、对存在隐患的水边设置警示标牌;同时常态化加强巡逻守护,及时发现并劝导制止青少年在河沟、池塘、水库的危险水域玩耍、游泳、防患于未然。

  长顺警方提示,各位家长应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并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家长、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不能擅自下水;不在身体不适时游泳。

  图为民警对擅自游泳行为进行劝导和劝止。

  (张浪青 记者陈海 摄影报道)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