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县湾滩河:小瓜“出嫁”贵阳 群众日子甜滋滋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黔南日报  

  当前,龙里县湾滩河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种植的小瓜已进入最佳采摘期。走进基地,就可以看到地里的小瓜长势茂盛,工人们正穿梭在瓜田间,将成熟的小瓜采摘、分拣、打包。

  “这几天太阳辣得很,为了保证小瓜新鲜,我们只在早上进行采摘,摘完了就得赶紧装箱,用纸盖起遮挡太阳,拉菜的货车要中午才过来。”工人韦登凤说,她家就住在甲摆赏,离蔬菜基地百十米,每天早上,她就到蔬菜基地打工,一天工资70元钱,每个月工资收入稳定在2000元左右,大大改善她的生活质量,在蔬菜基地打工已经成了她的固定收入来源。

  据了解,龙里县湾滩河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甲摆赏蔬菜基地种植的小瓜是一种精品无藤瓜,这种小瓜口感甜美,营养丰富,颇受顾客喜欢,市场供不应求。

  承包甲摆赏片区土地的负责人陆大龙表示,他本人种植小瓜20余亩,每亩每季可采收4000多斤,进入采收期,每天都有10余名工人在里面帮忙采收。园区已和贵阳收购商合作,货车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既无销路之忧,又能保证小瓜售出的品质。

  近年来,龙里县湾滩河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村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进一步扩大农特产品种植规模,走出了一条产销一体化的优势发展之路,群众鼓了荷包,好日子甜如蜜。

  (罗艳邹婷婷 摄影报道)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