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劳模工匠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长顺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黔南日报  

  5月12日,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黔南州劳模工匠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长顺。

  宣讲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邓迎香、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宋水仙、贵州省先进工作者勾文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各自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故事。他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进行宣讲,引起了全场干部职工的共鸣,也传递着最平凡的感动,听众认为,3个看似平凡的故事,都是来自基层最平淡却是最真实的经历备受鼓舞。

  “今天听了这3位劳模先进的宣讲,让我热泪盈眶,在听的过程当中,忍不住流泪,邓迎香同志用双手凿出脱贫路、致富路,为麻怀村的脱贫攻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宋水仙同志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带领三都水族绣娘们不用外出打工就能够在家乡创收致富;勾文才同志甘做逆行者,救死扶伤,为武汉的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向劳模先进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当中,努力工作,把全部精力奉献在我的工作当中,为我们县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长顺县2021年度业务能手周廷築说道。

  当天会上,还为获得长顺县2021年度受表彰的“业务能手”“业务标兵”“能工巧匠”进行颁奖。

  (本报长顺记者站 陈丽)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