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区1200吨蔬菜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1-05-15 15:07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1月至3月,贵州金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义龙新区德卧镇白水河村八光海子金州出口蔬菜基地采摘的1200吨高端新鲜蔬菜,订单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为种植企业增收768万元,蔬菜生产和销售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区“十四五”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义龙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提高就业人员工资水平的方式,鼓励当地员工就近就业,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确保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供应,强化产销对接,确保“菜篮子”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促进企业、农户双赢。

  贵州金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精品蔬菜为主,深入推进“黔菜入粤港澳”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以质量安全标准为标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食用农产品供给质量安全标准和品质水平的提升,通过“一个标准供市场、一个平台流通、一个体系监管质量安全”的运行模式,为大湾区乃至内地消费者打造食得放心、买得欢心的“菜篮子”平台。同时,该基地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现代蔬菜产业发展模式,落实“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推动蔬菜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通过以销促产、产销联动,努力实现蔬菜销售有渠道、企业有效益、农民有增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