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白碗窑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通讯员龙天燕) 5月12日,兴义市白碗窑镇大水井小学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水井小学利用学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家长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家长发放告知书及防灾减灾宣传知识。

  5月12日上午,学校各班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主题班会,重点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让同学交流自己的避险经历及避险经验。随后,学校的防灾减灾逃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校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仅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学校百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防灾减灾宣传暨演练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师生掌握防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增强师生综合防灾减灾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