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孕妈妈们,坐地铁时记得领这个“专属徽章”!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问题】

现在地铁站实行常态化安检,我怀孕了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地铁,非常担心辐射的影响,能否开通绿色通道,为孕妇开通安检绿色通道?孕妇及随身携带的食品不用过安检口。

【部门回复】

市城市轨道集团:为提升孕妈妈的进站乘车体验,4月2日,市轨道集团推出“关爱孕妇”爱心便民服务。

对于乘坐地铁时有服务需求的孕妈妈,可在地铁1号线、2号线全线安检点处咨询工作人员,领取“关爱孕妇徽章”并登记服务需求信息,佩戴或出示后可享受“绿色安检”及“出行守护”服务。

孕妈徽章

一、绿色安检服务

安检人员将不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而改用直观目视与徒手排查的方式对孕妈妈进行安全检查,孕妈妈随身携带物品仍需通过安检机进行安全检查。

二、出行守护服务

根据孕妈妈实际需求,可由安检安保督察队员向孕妈妈提供进出站陪护、站内购票指引、上下列车陪护等爱心服务,为孕妈妈们提供暖心的出行体验。

服务预约电话:0851-84113386。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俊驰/整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