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2日,乌当区应急局、民政、消防、卫健等部门,在乌当区商业步行街,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围观,大队宣传员通过发放日常防火知识图册、火场逃生手册;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咨询答疑;和现场进行消防设备操作演练等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5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次。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基层群众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打好了群众防范灾害事故的基础,使群众真正的在理论上了解消防、在感性上认知消防、在行动上掌握消防,从而达到了“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活动目的,同时也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