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长征路上觅初心 徒步毅行开新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0   来源:心修文  

图片

  5月10日,修文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长征路上觅初心,徒步毅行开新局”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当天,由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国家税务总局修文县税务局等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168人的队伍,身着红军服装,肩扛党旗,唱着红色经典歌曲,重走当初红军经过修文时的部分路段。

图片

  “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每一个干部,通过重走长征路的方式,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牢记初心使命,在面对严峻的环境下,团结一心,艰苦朴素,艰苦创业,贡献我们每一个干部的力量。”国家税务总局修文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昌凡介绍道。

图片

  行至六屯镇大木村红军广场,全体人员通过参观革命遗址,了解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随后围绕红军过修文的事迹开展主题宣讲,学员认真聆听红军过修文的革命英雄事迹,体会前辈们坚定的政治信仰与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朱德同志的雕像面前,迎着炎炎烈日,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身为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

图片

  活动还精心设计红色“初心卡片”,卡片上印有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各种历史知识,参学人员通过寻觅隐藏的卡片并回答相应的党史问题即可获得奖励,让参加人员通过这种趣味问答的形式重温党史,再忆初心。

图片

  活动尾声,学员们一起自做烤红薯、烤土豆、烤玉米等“红军餐”,近距离地感受红军当年过修文的艰苦岁月,物资匮乏年代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和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

图片

  “参加今天这个活动,重走了长征路,吃了‘忆苦饭’,聆听了红军路过修文时发生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税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真心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修文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朱晓慧对记者说道。

  (郭振东 罗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