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入黔”优强企业赴南明区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12 15:12   来源:甲秀南明  

  5月11日,2021年“苏商入黔”优强企业赴南明区考察座谈会举行,旨在充分利用“苏商入黔”平台对接江苏地区知名企业,宣传推介南明区产业优势资源、投资优惠政策及良好营商环境,共襄高质量发展商机,共叙合作双赢发展佳话,为两地产业协同发展搭建合作桥梁。

  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出席座谈会;南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黄成虹代表南明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嘉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作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南明区区情、发展定位及产业布局等情况。她说,南明区作为贵州省会贵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地处省委、省军区所在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高效,要素集聚配套齐全,产业基础坚实有力,发展势头迅猛,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等,作为全省发展条件最好、资源配套最为完善的地区之一,南明区拥有投资兴业不可多得的多重优势,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黄成虹表示,当前,南明区正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和“三区打造”发展目标,积极抢抓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贵阳改貌铁路口岸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主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强省会”战略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先行示范区、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区、社会治理创新应用区建设,奋力打造全市首个经济总量达“千亿级”的城区,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搭建双方互利共赢平台,扩大市场空间,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现代服务业、城市开发建设、数字经济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力求不断增强区域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南明区突破千亿级城区赋能聚力。同时,南明区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种必要条件,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在南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张振华说,南明区基础设施完善、自然风貌秀丽、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是企业茁壮成长的好地方,南明区与江苏省优强企业的合作交流,既能满足江苏企业发展需求,也能为南明区突破千亿级城区打下基础、开辟坦途,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会企业代表能抢抓机遇、主动出击,与南明区深化联动、务实合作,共同描绘互利共赢新蓝图。

  会上,与会企业嘉宾观看了南明区城市宣传片;双方还围绕城市更新、数字经济、现代物流业、教育、大健康医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相关企业负责人、南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全媒体记者 龙海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