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十二届17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0   来源:心修文  

  5月10日,修文县委十二届17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修文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乡村振兴、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工作。修文县委书记、县长管庆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副书记成强,县委常委何清伦、卢燕、肖伦文、吴小强、管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调度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形式总体向好、长期向好,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把资源力量汇聚到“强省会”行动上,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统筹指导,强化招商引资,强化服务保障,顺利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研究,抓好基层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会议指出,5月9日夜间,全县遭受大范围冰雹灾害,农业生产、交通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身边;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提前防范工作;要强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防雹作业站建设,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要强化对接协调,妥善做好农业保险赔付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修文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5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修文调研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并对修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文化旅游等工作把方向、教方法、提要求、给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修文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修文未来发展的深切期盼,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要把李炳军省长联系修文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机遇和平台,牢牢把握机遇,增强发展底气,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推动修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贴修文实际贯彻落实李炳军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开启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门要把李炳军省长调研修文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梳理、细化分解任务、认真跟踪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根据修文发展需求拟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向上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  

  会议强调,要抓好产业振兴,一产重点发展好猕猴桃、蔬菜种植、生猪养殖和林下经济,二产重点抓好农产品深加工,三产重点利用好阳明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要抓好乡村建设,规范农村建设行为,严格管控农村建房,落实好“一户一宅”制度,因地制宜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农村垃圾、污水的处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做好庭院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要抓好乡村治理,建强村级党组织,强化村民自治,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强化人才培育工程,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乡风文明,推广“红白喜事理事会”和“红黑榜”制度,做好村规民约,大力开展优良家风立德评比活动,在乡风文明建设方面走前列、作示范。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凝心聚力抓发展、谋项目,抢抓大机遇、用好大平台,作好大干快干、吃苦耐劳的准备,众志成城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让修文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推动修文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当天,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县生态环境等工作。

  (姜继恒 陶群)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