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镇乡音宣讲队党史宣讲走进何官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五一”前夕,观山湖区金华镇何官村的苗族阿公阿婆、年轻小伙姑娘及何官村的党员干部等70余人围坐在该村少数民族文化广场上,共同聆听金华镇党委书记分享的课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金华镇党史乡音宣讲队走进何官村

  “大革命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哪里?”“中国共产党建立于哪一年?”当天的宣讲活动以一个个党史小知识竞答揭开序幕,通过学党史答题赢礼品的方式,调动了现场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大家踊跃回答、积极探讨,一阵阵欢声笑语在广场上回荡。

图片

少数民族群众聆听党史宣讲

  在宣讲中,主讲人用朴实易懂的话语、生动形象的例子和接地气的方式展开宣讲,从南湖红船讲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讲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讲到建国大业……一个个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感染着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

  “坝坝会让我们能够近距离交流,能够更好、更深刻地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党的政策,了解村里当前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很有意义!”一位村民表示。

  (作者 郝涌智  通讯员 谷姜 邱兰)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