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5月13日至16日贵州暂停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5月9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发出通告称,按照贵州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为确保新版“贵州省人口管理信息系统”顺利启用,贵州省公安厅拟定于2021年5月13日0时至16日24时进行新老系统交割工作。在此期间,全省范围内将暂停办理各类户籍、身份证业务。

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提醒市民,中、高考报名及考试均须使用身份证,广大考生要妥善保管备用,谨防丢失、损坏,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未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请尽快持户口簿到户籍地派出所办证,首次申领免收工本费。已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要认真检查所持证件,有效期满、损坏的可持旧证到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换领新证;证件丢失的,可直接到现居住地派出所补办。

据悉,此次“贵州省人口管理信息系统”升级维护时间较长,为方便居民办理户籍业务,贵阳市各公安分局采取了有效措施,减少对公众的影响。

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户籍业务办理窗口为全区的考生专门开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对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延时办公、预约办理、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