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公安分局三措施筑牢群众基层安全“网底”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3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5月7日,记者从花溪区委政法委获悉,花溪公安分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抓手,通过落实多方通话、网格处警、全程监督三项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接处警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多方通话 与群众沟通“零距离”

  该局依托省公安厅贵州110服务中心平台,可以实现报警人与贵州110、花溪公安分局110、派出所或接处警网格力量的“同台通话”,既便于上级公安机关指挥调度,又有助于一线民警直接与报警群众“零距离”沟通,解决了报警信息层层转递带来的信息损耗、时间损耗问题。

  网格处警 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花溪区将中心城区划分为3个大网格和9个二级网格,每个网格作为一个接处警单元,24小时屯警街面,开展警情接处和巡逻防控工作。网格全面覆盖下,接群众报警后,110平台第一时间将警情推送给距离报警人最近的网格民警,网格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报警人身边开展警情接处工作,提升了出警和处警效率,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程监督 严格落实公正文明执法

  花溪公安分局110通过全程监督管理,倒逼警务流程优化,对每一起警情的接处全面实时掌握,接处警执法监督也更加严密有力,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勤执法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水平。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