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强省会 开启新征程】2025年,花溪区力争工业产值达到4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5-12 09:34   来源:贵州日报  

图片

  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施工现场人潮涌动……在花溪各产业园区,一个个火热建设场景记录着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以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引领,过去五年,花溪着力构建实体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一手抓高端产业培育,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取得了工业经济质效双升的好成绩。

  做好产业发展“加减法”。花溪主攻重点产业,培育了一批省市级“千企改造”工程龙头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行业领跑者”种子企业;推进传统企业升级,推进智造提质、国有企业改制、全区煤矿关停,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上突破不断。

  五年筑基,动能集聚。当下花溪,一批又一批重点项目在此落地、发展、壮大,见证了全区工业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泰邦生物、北极熊、中建科技等重点企业快速成长;溪云小镇等一批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加快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57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96.23亿元,折算增加值22.8亿元,全年完成工业投资17亿元。

  而今,“十四五”号角吹响,全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大幕拉开,花溪区目标坚定,蓄势待发——

  2021年,力争完成工业总产值140亿元,完成工业投资6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68家。新增标准厂房23万平方米,工业用地收储200亩以上。

  2025年,力争工业产值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两番,确保达到300亿元,力争达到4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25家,累计完成工业投资410亿元、工业用地收储2000亩、新增标准厂房115万平方米,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0家,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0%以上。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