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行少儿戏曲传统文化进校园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15:57   来源:甲秀南明  

  5月10日,由南明区文旅局、区文化馆、后巢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少儿戏曲传统文化进校园免费培训”开班仪式在南明区山水小学举行。

图片

同学们表演《侗族大歌》

  活动现场,南明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团队和春黔社分馆的演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京剧《红灯记》、越剧《琴心》和相声《语言游戏》表演,优美的唱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戏剧的魅力,诙谐幽默的对白逗得大家开怀大笑。此外,山水小学少年宫的同学们还表演了《侗族大歌》,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旋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南明区“少儿戏曲传统文化进校园免费培训”将于近期在后巢乡山水小学、宏宇小学开展,以此为学生们打开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全媒体记者 申璐曼)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