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库领域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1 15: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冷库领域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的行为,确保冷库安全运行。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库领域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冷库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进行精准化大排查,做到“四严查一指导”:一严查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经过监督检验或定期检验,确保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合法合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特种设备相关制度,并按要求进行日常检查;是对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及保障安全使用等方面提出指导和帮助,并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执法车辆2车次,检查配备冷库的经营主体单位16家,查看了压力容器18台,现场提出建议3条,未发现违规使用的现象。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冷库经营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危险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经营管理主体的应急安全保障能力。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冷库领域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专项检查行动,强化执法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为辖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冯建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