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系统: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开阳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宣传宣讲,增强学习实效。认真落实县委“一团七队”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大宣讲活动,组建以支部书记、思政教师、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等为成员的师生宣讲队,深入学校开展以“讲党史立爱党情怀、讲新中国史立爱国精神、讲改革开放史立如磐信念”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扎实推进“百名书记上党课、千名师生讲党史、万名学生感党恩”。邀请县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习先进典型,突出示范带动。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两优一先”推荐工作,选树一批政治表现优异、教学业绩突出、带头作用明显、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的个人和集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学促干、以学笃行,发挥示范带动。开阳县民族学校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南龙乡幼儿园开展解放军退伍军人带我们一起学党史,高寨乡久长小学开展“学党史 忆征程 颂党恩”革命传统教育老战士座谈活动,高云小学组织学习贵阳好老师——开阳县毛云乡中心学校杨洁的先进事迹活动,鼓励广大教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

深入学校调研,破解基层难题。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结合全县教育系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开展一次教育大学习、深入一次教育大调研、组织一次教育大讨论、落实一次教育大服务、选树一批教育先进典型”“五个一”活动,教育局机关、教培中心、活动中心139名干部职工,深入163所公民办学校,聚焦当前在政策支持、资金投入、教师队伍、教育管理、教学科研、教育督导、校园师生安全等方面制约教育发展的问题,开展教育大调研活动,共发现问题230余个,着力破解全县教育发展难题,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题主线,营造浓厚氛围。全县教育系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全县教育系统在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千名师生讲党史247人次,开阳三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画比赛,开阳特校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实践活动,花梨镇中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开阳职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线上学党史、拍快闪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司仕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