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岩区各街道用心、用情答好新考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区各街道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服务居民群众。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点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新考题,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威清门街道下威清社区:由“群众跑腿”变成了“社区跑腿”

  为了让每一个高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到高龄补贴,同时考虑到老人年事过高、腿脚不方便,威清门街道下威清社区把高龄补贴办理由“群众跑腿”变成了“社区跑腿”,社区网格员将统一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老龄补贴的信息采集与填报工作,减轻老人家的“负担”。

  渔安街道安井村支部委员会:上门服务老党员 党建工作暖人心

  为充分展现党组织对困难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5月10日下午,安井村两委人员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王德有,并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困难等问题。

  金关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赢得民心民意

  人民群众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而群众工作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金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深度聚焦“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头桥街道:实地核查社保补贴申报人员灵活就业情况

  为有效贯彻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减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压力,扎实做好社保补贴新增及续拨人员灵活就业情况核实工作,5月11日上午,头桥街道社保工作人员陪同云岩区就业局相关领导对辖区社保补贴申报人员灵活就业在岗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综合整理)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