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昌镇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9   来源:美丽乌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羊昌镇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通过坚持为民惠民、以文化人、精细管理、常态长效和督查问效,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图片

  一是强化责任领导,上下同心抓常态。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羊昌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责任分工方案,明确分管责任领导,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工作目标、要求和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巩固成果促长效。羊昌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镇、村党支部学史力行,以知践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三是强化靶向治理,对标对表抓常态。羊昌镇坚持问题导向,抓弱补短促提档,进一步细化责任,创新举措,积极开展各村红黑榜评比、小广告专项整治、美化净化亮化专项整治、乡村“美颜”行动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计清理小广告200余张,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村庄清洁行动8次,清理垃圾1200余吨。

图片

  四是强化“路段包保”责任,持续发力促长效。始终把“路段包保”责任制作为有力抓手,成立镇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5个工作组,做好包保责任日常清扫和督促检查,确保“路段包保”任务落实落细。今年以来,累计100余人次下沉责任路段开展包保行动,以实际行动彰显羊昌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抓常态,促长效,让文明成为羊昌最美底色。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