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两家企业获贵州省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1-05-11 11: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评出2019——2020年度贵州省专利奖,共有31个项目获奖,其中乌当区两家企业专利获优秀奖。

  据悉,自贵州省专利奖评奖工作启动以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多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申报,企业积极参与。最终,贵州捷盛钻具股份有限公司发明的“冲击式复合螺纹连接凿岩钎具”和贵州远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发明的“一种治疗妇科炎症的药物制剂的检测方法”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事业成绩显著,2020年以来,共有专利授权894件,商标有效注册量4146件。同时,加大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1件,罚没款合计43.27万元。

  (李昌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