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1: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家园美容师”走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志愿小向导”在新堡乡“欢乐香纸沟·亲子嘉年华”活动现场,为游客扫码测体温,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停车,向游客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

  这是乌当区深入开展“享乌当·学史崇德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个缩影。

  为充分挖掘运用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书中走到心中,乌当区积极谋划“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学习渠道、扩大宣传面、提高学习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办实事、谋事业、促发展。

  4月29日,乌当区启动以“颂党恩·乌当情”为主题的“学史力行庆华诞·劳动筑梦谋新篇”系列活动,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劳模精神宣讲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劳模看齐,向先进学习,在全区构建奋力争先的生动格局。

  “五一”期间,偏坡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节日主题活动,开展“迎建党百年 永远跟党走 展偏坡风采”系列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民俗文化展示、民族团结教育等主题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全力营造“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节日浓厚氛围。

  “五一”期间,乌当区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收看红色经典电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色经典电影中重走长征路、重读革命史。

  通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在全区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群众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接下来,乌当区将围绕“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策划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贯穿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