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体系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5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中共云岩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建立了务实、管用、有效的党建机制体系,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围绕三个方面创新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建立“1+6”轮值主题党日机制。由中共云岩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领导,将区委办12个科室部门两两组合成6个组,通过科室联动、党员主办、组织联谊的形式,让全体党员轮流担任“东道主”,每月自主策划和轮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活机关支部党员活力。

  明确”8+N”主题党日内容。以“每月一天、支部全员、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主旨,中共云岩区委机关党支部推出“8+N”模式,即在党员学习、党员服务、党员评议等8项“固定动作”上,再组织策划N项与中共云岩区委办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特色动作,如:党史知识问答赛、党性体检、党员领学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政治性更强、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

  推行主题党日引领三服务通过创新开展“主题党日”,不仅让每个科室每名党员轮流策划,还要求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在“主题党日”上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进行交流发言,支部优秀党员讲授“微党课”。同时,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我为云岩献策”“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三服务”水平,打造一流模范机关。

  编辑:杨娜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