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21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清镇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举行。清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国鉴、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院长金焱及省、市相关部门、清镇职教城各院校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今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9日至15日,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

图片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播放了《每天节约一滴水》《贵州省节约用水条例微视频》等系列视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4名巡河护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宣布清镇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现场设置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百余名嘉宾和志愿者纷纷签名共同倡议节约用水,表达对节水理念的坚持与决心。

图片

仪式后,巡河护水志愿者分成四组沿河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增强自身惜水、爱水、护水的责任感、使命感。

图片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清镇市水务管理局将开展节水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百姓家及对水源地水质进行化验等系列活动。全市也将以强监管、补短板、树亮点工作方法全力推动节水工作,进一步摸清区域用水分布及特点的底数,找准薄弱环节及突破口,充分利用职教城优势全方位宣传,营造节水氛围,提高全社会节水护水意识,全民共建节水型城市。

(记者 龚晓宏)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