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关街道:念好“四字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关街道党工委突出念好党史学习教育“细、精、深、实”“四字经”,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突出学习深入求“细”。党工委书记、村(居)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制作PPT课件,列出学习必读篇目,确定专题研讨计划,整理推送学习资料,制定党课课程表,落实学习计划,通过大会集中学习、党课学习、专题宣讲会学习、分组学习、专题讨论学习、党员微信群学习、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文章和党员感悟随笔日记学习等,·从内容上、措施上、方法上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街道上下迅速形成了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突出活动开展求“精”。在认真安排落实规定动作及措施要求的基础上,突出金关特点,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平台载体,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建带工建团建等工作,拓展活动内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走访困难党员、专题宣讲、到老党员家中讲党课、专题讨论、警示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居)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将组织活动开展的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活动开展精准精细,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突出整改措施求“”。党工委班子带头调研、党支部书记深入调研,坚持“严”字当头,深入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工作,带着问题查、针对问题改。根据党工委班子、村(居)“两委”成员和每名党员逐项列出的调研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两村四居群众普遍存在的烦心事、揪心事,注重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使问题导向成为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在初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丰富发现问题的方式,强化整改问题的措施,努力打造和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金关党员干部队伍。

  突出学做结合求“实”。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街道各部门、各村(居)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着力破除思想观念陈旧之冰、改革固步自封之冰、工作消极懈怠之冰、服务群众冷漠之冰,深化政府职能改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街道党工委、村(居)党支部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剑指制约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发展理念、工作机制、工作作风上的不足,强化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把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抓项目、办实事、谋发展上来。在此基础上,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