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汛疏堵保民平安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5月10日11点40时左右,大风、冰雹和强降水突袭,对城区道路、绿化、树木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造成人员伤害及云岩区水淹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迅速组织执法大队、市政、环卫人员对全区各个路面防洪、防树木倒塌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云岩区市政所立即启动防汛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一是由带班领导带队抢险班组出动50人次应急队伍,10台应急工程车辆,对全区10处水淹点及交管部门、街道办事处转来的临时积水点位进行疏通、抢险处置工作,及时复位被雨水冲翻的缺失井盖。二是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0余人,应急安全巡查车辆3辆,排险处置车辆3辆,处置因大雨造成的树木3株,其中,山林路一株,新印厂2株,次干道弱枝部分掉落,并与全部安全处置完毕。截止凌晨3点,全区各路面积水得到及时治理、清退,被大风吹倒的树木已进行清理托运。

  狂风暴雨致使落叶遍布整个云岩区的大街小巷,为保障城区环境的干净卫生,区环卫站立即部署各市场化公司,及时清理雨后落叶清扫,积水、淤泥、垃圾的清理处置,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促使市容环境快速恢复原貌。累积出动1170余人次,落叶清运车辆约40余车次,机械清扫车辆约60余车次,落叶清扫、清运处理量较往日增加了约4至5倍,增加了路面普扫时长和垃圾清运频次,同时出动应急巡查车辆10余辆,对中环路(云岩段)、北京西路、黔灵山路、五里冲路(云岩段)、人民大道(云岩段)等路段积水点进行清理,顺利完成了极端天气过后落叶清扫、积水、淤泥、杂物的处置专项整治任务,有效保障了城区街道的干净整洁、安全、卫生。

  暴雨还造成部分低洼房屋、车辆被淹,化粪池堵塞等情况,为确保安全,各执法大队组织队员50余名对全区各主次干道开展巡查排查,对因冰雹暴雨造成损坏的帐篷进行紧急拆除,并联合对学校、居民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确保道路通行正常。

  据初步统计,此次防汛应急处置中,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共计出动抢险人员1270余人次,应急抢险车辆130余台次,顺利完成了防汛疏堵和抢险保畅任务。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