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脚下兴起“花经济”

发布时间:2021-05-08 15:19   来源:新华网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一名销售人员在打包花卉。

随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集花卉培育、种植、销售为一体的花卉产业在地处秦岭北麓的西安市长安区蓬勃兴起,“花经济”为当地农户带来好“钱”景。

作为陕西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长安区黄良现代农业园区的花卉产业已发展至3800余亩,共有52家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生产大户160余户,这里的花卉主要销往西北五省,成为远近闻名的秦岭“花世界”。

新华社记者 李华 摄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销售人员在给顾客计算花卉价格。

5月7日,在秦北世纪花园中心,一名园艺工人在摘除枯叶。

5月7日,在秦北世纪花园中心,一名园艺工人在为三角梅浇水。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组培研发中心主任张昌明在查看蝴蝶兰苗的长势。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花艺师韩佳馨在对盆景进行清洁养护。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一名园艺工人在浇花。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陕西芭蕉扇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杉在打理景观生态缸。

5月7日,在秦岭花世界现代农业园区,一名园艺工人在摘除败花。

5月7日,在秦北世纪花园中心,一名园艺工人在浇水。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