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持续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户“脱贫不返贫”

发布时间:2021-05-08 10:04   来源:美丽乌当  

  近日,乌当区五彩农投公司开展的易地扶贫搬迁“三块地”项目已基本完成在6个乡镇的苗木种植。项目总计种植62000株银杏树、栾树,共带动43个村184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增收脱贫。

图片

  2020年,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长远目标,在乌当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五彩农投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开展乌当区易地扶贫搬迁“三块地”项目。

图片

  项目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为目标导向,以贫困户为主体,通过土地租赁费、管理费、种植费、苗木销售利润等不断丰富项目带动分红机制,不断深入“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以经济林打造及苗木基地建设等方式持续带动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稳定脱贫,全面达成贫困户持续增收的目标。

  (文章来源 | 五彩农投公司)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