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到百宜镇调研乌当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0   来源:美丽乌当  

  5月6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到百宜镇调研乌当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五彩农投公司和百宜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当天,李成冒雨来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首先查看烈士陵园停车场的建设情况。随后,李成又到烈士陵园纪念馆,详细了解纪念馆的提升改造进展情况,并听取百宜镇对该镇红色旅游资源现状、特点和发展的情况汇报。

图片

  李成在调研中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保护好红色遗址、传承好红色基因,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力度,全力打造好百宜红军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挖掘其中丰富的内涵,传承红色文化,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图片

  李成强调,要深入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军精神;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用心谋划红色旅游发展工作,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红色旅游发展带来的成果;要统筹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有效推进红色旅游等产业发展,切实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结合“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建设,保护好红色遗址遗存及周边环境,实现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乡村振兴相融相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百宜红军烈士陵园位于百宜镇沙坝村基昌坝综合农场。1935年4月5日,中央红军与国民党在百宜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这就是有名的百宜战斗。如今,这里已成为乌当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知名度不断提升。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家伟 杨文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