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贵阳高新区13家企业生产不打烊 实现产值1253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师傅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这个“五一”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五一劳动节期间,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五一期间为能按时交付订单,我们公司号召不停工不停产,工人们纷纷支持。”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部部长彭绍波说,放假期间,在岗工人达到了175人。

  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围绕汽车发展方向,主要从事研发、生产新型汽车电子功率器件、功率集成电路IC、功率模块、磁阻传感器等系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借助贵阳发展大数据的东风,雅光电子按照转型以主业为轴,往高端化、高技术、高品牌、高品质方向转的原则,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一条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端主机汽车二极管智能化生产线,建立了OE(自动化示范生产线)、PDM(研发数据管理平台)、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改造)、CI(数据采集应用平台)与BI(数据分析平台)等智能制造系统,加快转型升级。目前,已成为全球汽车发电机制造商排名第一的法国Valeo公司、中国第二大汽车发电机制造商锦州汉拿等的供货商。

  前不久,雅光电子建立的BSG(启发一体机)控制器生产线成功通过验收,填补国内BSG产品的空白。“这是公司通过将支部建在生产线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彭绍波说,这背后是公司的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公司BSG控制器生产线组装调试并通过验收。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公司中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企业生产一线,以实干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彭绍波说,雅光电子结合自身生产企业特点,以学习教育在一线、队伍培养在一线、激发活力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的“四个一线”为抓手,将支部建在生产线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同样在“五一”期间不停产的企业还有贵州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上,自动化生产设备正高速运转。

  中晟泰科于2018年11月落户贵阳高新区,去年已启动建设,并全力打造集成电路半导体、键合金丝新材料、LED照明及半导体、MEMS声学芯片封测等高精尖电子信息化产品生产基地,以及相关智能装备产品、自动化应用研发中心。该公司生产出的LED芯片及半导体等高精尖电子信息化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并与华为、小米、西门子、飞利浦等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合作伙伴。

  “放假期间,我们有300人放弃了假期,坚守在生产线上,顺利完成1500万的产值。”贵州中晟泰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占飞说。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贵阳高新区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等13家规上企业将连续生产,8961名员工留岗加班生产,预计完成产值12530万元,为顺利实现2021年二季度产值目标、全年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学到的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及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指导、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贵阳高新区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结合《贵阳国家高新区2021年度县级领导“双重服务”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开展县级领导和机关党组织书记包保服务重大项目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一线,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排忧解难,通过开展项目包保服务,结合发展需要,解决企业、群众期盼和关切的实事,用实质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企业、人才、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假期,高新区各职能部门则为他们‘保驾护航’,围绕用水、用电、用工等生产要素环节,积极帮助企业消化不利于生产的各种因素,确保企业生产稳定,力争实现二季度产值目标。”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