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金关街道不断丰富消防宣传形式,借助各种媒介,依托基层网格力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一是结合“五一”期间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多、火灾隐患较大的特点,深入农贸市场、学校、宾馆饭店周边利用大屏幕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理论知识,并采用面对面宣传模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火场自防自控自救能力,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

  二是结合办事处有的资源,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利用金关街道新时代文明时间站集中观看火灾警示片,包括农村、家庭、企业类警示片,对各内场所的火灾类型、产生原因以及事后的处置方法进行介绍,提高办事处工作人员火灾防控意识及技能。同时,在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宣传电脑循环播放各类警示片,向前来办事处的群众宣传火灾方式知识,丰富的宣传方式,扩大了宣传范围。

  三是充分借助微信、QQ群、LED屏宣传高效的优势,凭借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广大市民加强“五一”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外出游玩要注意消防安全,防患未然。同时依托基层网格力量在街道沿街门面、村居民自建房、住宅小区、小型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同时开展“敲门行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宣传的方式告知群众居家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机会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外出不要忘记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等,同时村居网格员依托小喇叭走街串巷的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常念)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