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成为“五一”假期最美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5-06 10:13   来源:美丽乌当  

  “五一期间,新堡布依族乡志愿者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该乡各旅游景点,每天游客纷至沓来,盛况空前。无论是在云开路新堡入口处、新香路桥头、乡辖区内的旅游景区、景点入口、“欢乐香纸沟·亲子嘉年华”主会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测点,处处可见文明实践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身影。他们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安心、舒适、便捷的游览环境,绘就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

  5月1日至3日期间,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陇上、新堡、大寨、马头、长坡、王岗、陇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选派了90余名志愿者上午8点半至晚上19点半到各志愿服务站点,为前来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图片

  他们有的在进入新堡、进入香纸沟等各路口当起人工导航,有的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有的在停车场引导停车,有的告知游客演出会场、卫生间及各展示区的位置,有的维护小商户摊位经营秩序,有的在会场维护秩序及开展应急服务,有的为游客扫码测体温,有的向群众及游客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等。

图片

  前来咨询的游客很多,事无巨细,他们都会一一给以解答。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体贴入微的关怀让游客非常感动,在他们的服务中,人们感受到了新堡的文明与热情、美丽与美好。希望更多的游客朋友到这里来体验绝美的风景和温暖的人文。”前来旅游的贵阳市民吴女士说。

图片

  近年来,新堡布依族乡按照乌当区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美丽乌当·花园之城”战略目标,围绕“业态优化、村景融合”的要求,打造以布依干栏建筑、布依风情、体验农家生活、了解非物遗产、浴沐温泉保健、徒步享受清新自然、采摘绿色果蔬为主的休闲观光地,形成了名胜古迹南静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土法造纸技艺、香纸沟水东纸浆艺术博物馆、枫叶谷旅游休闲度假区、马头生态农业观光园、乌当泉城五韵之古韵陇脚、诗画渡寨、福韵王岗等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游览观光、洗肺疗养、探奇猎胜、休闲避暑的体旅小镇。

图片

  随着新堡布依族乡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每年前来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新堡布依族乡文明实践所及各村实践站在节假日、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交通疏导、景区景点指引和相关咨询等服务,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充分展示了新堡人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的靓丽风采。

图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