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5集体获奖!第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1-05-04 08: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近日,第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吕梦岚等10名同志第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山鹰”教练机青年技术保障团队等5个青年集体第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表彰指出,2020年,广大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在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是贵州省各族各界青年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他们当中,有的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有的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出征、救死扶伤;有的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有的在重大事件中奋勇争先、不畏艰险;有的在扶贫助困中积极作为、不计得失;有的在最基层一线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新时代贵州青年积极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他们是全省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表彰号召,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省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名单 (共10人,以姓氏笔画排序)

吕梦岚 贵州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教授

朱远洋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高铁工务段代理助理工程师

汤志刚 兴义市万峰林公益协会会长

苏剑锋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顺供电局变电检修班班长、高级工程师

李 虎 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教授

吴兴谦 贵州消防总队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北二环路特勤站班长

林志銮 贵州华夏医院集团董事长

罗焕楠 铜仁市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党总支书记

侯照静 遵义市播州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

唐 攀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岩院区儿童康复中心护理负责人

第 21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共5个,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山鹰”教练机青年技术保障团队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会址消防救援站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贵阳)雷神山医院项目青年突击队

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

航空工业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