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三等功!南明区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4月28日,南明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陈宇、李赟、魏浩然、姚波等16名现役军人的家属送去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同时送去党和政府对立功军人家属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非常感谢你们为部队培养这么优秀人才,李赟是部队的功臣,是全家的光荣,也是我们南明区的骄傲。”慰问组与李赟父母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让她安心服役,再立新功。并表示,如果生活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向街道办、居委会、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相关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想方设法解除家属后顾之忧。

  在李赟家里,李赟父亲谈及女儿满脸洋溢着自豪,“女儿一直是家里的骄傲,今年能够获得三等功,是党、国家和军队培养的结果,感谢党和政府给予这么崇高的荣誉,我们非常自豪。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非常的荣光。”李赟父亲表示。

  一张立功喜报,不仅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也承载着每位军属无尚的光荣。每到一户现役军人家庭,慰问组为家属佩戴“光荣之家”绶带、送喜报、送慰问金,与家属们亲切合影留念,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立功现役军人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和党委、政府的关心,以后将继续支持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近年来,南明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把为烈属、军属、立功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上门送喜报、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营造了“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军人、军属的受尊崇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军属共筑国防的信念决心。今年共为辖区16名三等功、22名优秀士兵受奖军人上门送喜报,有效激发了辖区更多优秀青年树立参军报国的雄心壮志,在全区营造了崇军爱国、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南明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中心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拥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石传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