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八鸽岩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年来,随着网络、通信科技日益发展,新型诈骗应运而生。这其中老年人占很大部分,由于他们本身对新事物接受了解程度不够,极易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宣传力度,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警惕性,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4月29日,云岩区八鸽岩街道综治中心在辖区万科五号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的老年人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了存款安全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法,教育引导老年人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遇到疑似诈骗行为应不予理睬,如遇受骗要及时告知亲友并在亲友的陪同下报警。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100余份。

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在老年群众中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对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防范,增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

(李燕如)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